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攻坚克难 服务用户-----燃气下乡,点燃老百姓心中的燃气梦

发稿时间:2019-01-07    来源:    【字体:    打印

201913日上午9时,随着一束蓝色的火焰在怡和小区用户家燃起,昆明华润也点燃了老百姓心中的燃气梦。该小区通气工作被作为市、区政府、度假区管委会、住建局所关注的重点燃气下乡项目。通气当天度假区管委会、住建局领导及公司领导亲临现场指挥,带头对小区业主进行安全用气宣传,并入户开展通气点火工作。

滇池旅游度假区大渔街道怡和小区(原呈贡大渔乡社区搬迁安置房)位于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大渔片区渔阳路以西150米处,该小区燃气工程设计安装居民用户共1200户,由昆明煤气(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建设,于2007年年底进场施工,20087月竣工验收合格。该小区自验收至今已有十年之久,户内存在私改、拆卸燃气表具及燃气管道的情况。同时,地下管网还可能存在老化、锈蚀、地基下沉导致的管道拉裂等安全隐患,且气源引入管建设还需要开挖已成型道路增设一段燃气管道才能实现气源连通。若贸然开启燃气阀门和启用燃气设施,可能对小区业主的日常生活带来的安全隐患。

公司领导面对种种困难高度重视,为了保障小区住户能够在2019年农历春节前使用上清洁、环保、廉价、优质的管道天然气,公司特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公司领导亲自率领专项工作小组,调动大量人力物力,共同对小区气源引入管建设工程推进、燃气设施检测及更换以及对地下管网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多次细致、全面的摸底排查。经过大家昼夜奋战,终于在20181229日怡和小区具备了通气条件。

怡和小区业主盼了十年的清洁能源终于进了户。相比液化气瓶,小区业主的用气安全得到了保障,业主足不出户即可在手机APP及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燃气费的缴纳。

此次怡和小区通气的专项工作,我司上下积极配合、主动对接、迎难而上,圆满完成了市、区政府指派的重点燃气下乡任务,同时也为滇池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住建局和小区业主解决了这一历史遗留的顽固问题。此项工作成果让我司在市、区政府、度假区管委会、住建局和民众面前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并得到了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