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公司资讯

昆明华润成功举办2018年呈贡区燃气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发稿时间:2018-06-28    来源:    【字体:    打印

    2018628日上午,呈贡区110120119及昆明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的抢险救援车闪烁着警灯向位于驼峰街与和谐路交叉口的燃气管道第三方破坏事故现场奔去,警戒、急救、灭火、检测、抢修等动作一气呵成。随着演练总指挥(呈贡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建文)“本次应急演练结束”一声令下,标志着“2018年呈贡区燃气事故综合应急演练”成功完成。

 

  (到场领导、参演单位及观摩单位介绍) 

 

  (参演单位整装待发) 

    本次应急演练是由呈贡区人民政府主办、昆明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承办的一次政企联动的管道燃气泄漏事故综合应急演练。呈贡区人民政府除区应急办、安监局、住建局、公安分局具体负责组织并参演外,参演单位还有呈贡区交警大队、呈贡区卫计局、呈贡区环境保护局、洛龙街道办事处、市供电局呈贡分局等单位共计80余人。华润燃气西南大区昆明区域公司,呈贡辖区各街道、社区安监人员及呈贡辖区施工单位代表及安全员共计约300余人到现场进行了演练观摩。 

   

  (挖坏燃气管道致使燃气泄漏) 

   

119喷洒水雾稀释可燃气体) 

   

(华润燃气抢险队实施受损管道修复) 

  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李波副局长、昆明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杨振武调研员等领导出席演练活动并作演练点评及工作安排。 

   

(昆明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奉节现场点评) 

  本次演练模拟公司运行的驼峰街与和谐路交叉口中压燃气管道因第三方野蛮施工,导致管道破坏、造成燃气泄漏,公司接警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前期处置;因现场施工人员未落实禁止点火源的要求,在撤离时操作挖机、产生火花,造成燃气爆燃,导致3人不同程度受伤。险情超出公司处置能力,公司立即启动I级应急响应,并将险情上报呈贡区人民政府应急办。呈贡区人民政府应急办启动呈贡区综合应急预案,派出住建、安监、公安、消防、交警、卫生、环保等各力量到达现场,进行警戒疏散、人员救治、环境监测、协助公司实施抢险抢修、恢复供气,共同完成既定演练科目。 

   

(昆明市、呈贡区领导现场点评并作安全工作要求)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应急救援队伍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增强了与政府相关部门的联动协同作战能力,对维护呈贡区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起到积极的作用。此外,本次演练有效的开展了燃气管道施工保护宣传,提升了华润燃气的企业形象。